【楼诚衍生】【洪季】国境线外(一发完)

十一看了《湄公河行动》后一直想二刷,然而没什么机会。
唉,本文纯属一时兴起,如果人物不符合原来的重要设定,那我道歉。我没有看过《蜗牛》的小说,对《浮出水面》也不是很了解。
还有,季白的设定是缉~毒~警,霖市设定的是边境城市。
一切ooc都是因为我百度不出来。私设太多,在此先行拜过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霖市的天气渐渐凉起来了,早晚的风吹得人萧瑟,短袖已经要撑不住了,来来往往的人群里已经看得见卫衣,而更令人难过的是天气预报说这两天下雨。
下雨啊……漆黑的楼道间,季白摁下打火机,火苗噌地腾起,点红了一支烟。

和世界上大多数城市一样,霖市并没有表面上那么平静。在边境自有在边境的险恶,比如走-私、贩-毒、暴-恐,它们像毒瘤,不时刺激着本就脆弱的城市。
季白缉-毒这么多年,越做越知生的可贵,就也越来越痛恨毒-贩,他们就像泥沼,一旦有人不慎踩入,就再无脱身之机会。他们自甘堕落,却也要别人不得安生。
可恨!一想起来,季白的脑子里唯有这两个字。
洪少秋从下面走上来:“你小子在这里抽烟呢,你们局长喊你下去找他。”
“知道了,怎么是你来通知我?”季白掐灭了手上的烟,随口问了一句。
这让洪少秋很得意:“你的队员找不到你,我说我能把你找到,所以就来了。”
季白顿了一下,侧身看了一眼洪少秋:多智而近乎妖。

洪少秋是隔壁国安局的处级侦查员。近期霖市出了两个案子,一个是贩-毒活动归缉-毒队管,一个是文件追查归国安局管,经过调查后,两家发现是同一伙人所为,于是并案调查。两个人就是在这个时候认识的,然后洪少秋有事没事就往缉-毒队跑,美名其曰为加强交流,然而除了季白,别人都看得出来洪少秋是来找他的,估计唯有季白才能真的很认真地给他交流案情,虽然洪少秋很有可能没听……
有时候季白没时间理他,他锲而不舍地等季白来理他。
像只大金毛。

局长办公室里,季白在听局长的谆谆教诲:“……这次抓捕行动一不小心就会出了国境,到时候你知道要怎么做。”
“是,我知道。”季白答应,冷冽的光在眸中闪烁。
“你想说什么?”局长看得出来季白有小心思。
季白深吸一口气,沉声说道:“不追出国境线外,他们还会再来,猫捉老鼠的游戏不能任由老鼠这么戏耍猫。他们可以在边境穿梭,为什么我们就要循规蹈矩、墨守成规?”
“你过分了啊!”局长拍拍桌子,严肃地训斥,“这样的话,警察和毒-贩有什么区别?”
然后局长语气一转:“就算真要出去,也要收敛收敛。”
局长您这是带头教坏小朋友啊!在门外偷听的洪少秋哭笑不得:季白要胡闹,你也由得他?
“我不会让他们抓住把柄的。”季白目光坚定。

夜里凉意很重,湿气似乎凝固在半空中,洪少秋在空荡的办公室里找到了季白:“你还没走?”
“你不也是吗?”季白头都不抬,握着一只铅笔在地图上写写画画,“你又不是支队的人,怎么总来这里?”
“爷来看看你。”洪少秋意气风发。
季白抬头无语地看了他一眼,低头继续画:“中二。”
“说真的。”洪少秋凑到他身边看他画的地图,“你在画什么?”
“抓捕令已经下达了,最迟后天就会开展抓捕行动,我想研究一下周边的地形。”季白全部的心思都扑在那张地图上,根本不在意洪少秋在干什么。
这勾起了洪少秋的兴趣:“你有的符号都画到国境线外面了,你不会真要出境追捕吧?”
季白直起身来,冷漠地看着他:“你知道?”
“喔,我猜的。”洪少秋面不改色,“出境是……”
“我知道。”季白放下笔,直视洪少秋的眼睛,“这伙人,是我的老对手了。这次我不会放过他们。”
“我有听故事的荣幸吗?”洪少秋心里有一丝不安,但因为来的太过莫名其妙,他没有理会。

“我有一个同事和一个徒弟,职业生涯葬送在了他们手里。”
“老李,工作顺利,已经结婚了,孩子也上初中了,十几年的缉-毒生涯原本可以正常走下去,但是就在六个月前,一次行动中,他为了救一个无辜卷入的当地孩子,被那群毒-贩打了很多枪。”季白悲怆的声音回响在办公室里,洪少秋从那双眼中看见一头雄狮孤独地游荡在荒凉的草原上。
“我徒弟许诩,从警-校毕业就在我手下工作了,她一直很努力,也很优秀。她为了能达到我的苛刻的要求,实习期的时候就每天训练自己七八个小时;正式工作后更是不放松,每次出任务都会竭尽全力。一个女孩子做缉-毒警做到这个地步,我以她为傲。”季白在笑,面容凄惨,洪少秋听得发愣,忘记了要让他停下,“但是她被那些人报复了。一个参加过数十次行动,亲身抓过无数毒-贩,轻松用擒拿术抓住过毒-枭的女孩子被打成了植物人,我去看望她,她的父母哭天喊地,我能做什么?她出事的时候,我甚至不在她身边。”
“带一个徒弟就像养一个孩子,她训练我就督促她,她和我一起出任务我要保护她,她有了成绩我会为她骄傲。她曾经一枪-击-毙了想要袭击我的毒-贩,那个准头谁看了都会服气。可是她真正出事了,我什么都做不了。”
“我查出来了,还是这些人。让老李牺牲的,让许诩受伤的,还有这次边-境贩-毒的,都是他们。前几次,都让他们越过国境线跑了,这次,我绝对不会放过他们。”

大雨如期而至,泥泞的小路为行动增添了不少困难,但是并案调查组名下的行动组不是吃干饭的,仅仅半天的时间就捣毁了该集团的三四个窝点,残余分子带着国安局要的文件疯狂向边境逃窜。
季白开着车带着洪少秋去追,他的组员开车紧随其后。车开到半路,季白的电话响了:“三儿我跟你说,你一定要冷静,抓不到他们还有下一次,把自己赔进去就不值得了。你到时候千万别冲动,没有摸清楚他们的情况就不要动手。”是局长的电话。
“局长你今天怎么这么婆妈?”季白开着免提,有些不耐烦,“我有分寸,违-规的事情我不会做。”
“天晓得你季三发起疯来是什么样子!”局长毫不客气地顶回去,“你是我最看重的人,别为了这种人折了自己。”
季白挂了电话。
洪少秋的好奇心熊熊燃烧:“你们局长怎么这么说你?”
季白看了一眼后视镜,冷淡地说:“老李牺牲之后我开-枪打-死了两个马仔,被警告了。”
你还真是,不一般的野。洪少秋苦笑。
车子行驶到公路的末端就停下了,行动组的成员迅速下车,季白指挥道:“一组左路搜查,二组右路搜查,三组跟着我走,每一组都带一条警犬,行动!”
“是!”
洪少秋跟在季白那个组之后,全副武装,神情严肃。其他组里也有国安局的人,但洪少秋是被季白要求跟在自己的组里。洪少秋当时还很诧异:“怎么想起我了?你以前可不会带我,恨不得把我踢到别的组里。”
“你天天跟着我,当我眼瞎吗?”季白在装弹,他一拉保险,邪邪一笑,“怎么?真要上战场了,反而要离我远远的了?”
季白的进攻欲望很强,洪少秋也是从那天才看出来的,那头孤独的狮子在进攻的渴望下重振雄风,威风凛凛,他要带着自己的狮群去打去战,去重现往日的辉煌!
这才是,狮子应该有的样子。洪少秋心里赞叹不已。

搜索前进的速度很快,行动前季白就讲清了这一带的地形地势,队员们听得很认真,而且大雨让人的脚印变得清晰可见。一组和二组很快搜索到了国境边界,他们看见杂乱的脚印从国境线的这头踩向了那头,当即报告:“季队洪队,他们出国境线了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季白的呼吸有些乱。
“我正在追。”
一组长和二组长懵在了原地,好一会儿一组长才说:“季队你不要胡来,我们马上去支援你!”
“一组支援,二组原地待命。”季白关闭了通话。
哎,季队,你在哪儿我们都不知道啊!
一组长一咬牙一跺脚,扯着嗓子开始吼:“一组全员卸掉枪械,继续前进!”

热带地区的植物生长的特别茂密,季白他们顺着脚印一路追击很快就和毒-贩遇上了,一场遭遇战就此开始。
好在双方都没有带枪械,不至于发生大规模的伤亡,而且这一片属于热带雨林,也不会有无辜平民闯入,这多少也让双方放开了胆子打。
中国的警-用匕-首从来以实用为先,而美式匕-首也不遑多让,刀刃的线条好看到可怕。这也意味着大意不得。
季白以一敌二,他一边用匕首刺杀对手一边利用丛林格挡对手的进攻,树条条抽在人身上生疼,刺出去的匕-首刀-刀见血,若是这时有人有空看见这一幕,一定会被季白成熟的格斗技巧所震惊。
如果格斗技巧不够成熟,出境就会带枪械,但是这么做无疑是在给自己找麻烦!
另一边,洪少秋也不轻松。对手事先吸过毒,现在正是发疯的时候,每一击都是要鱼死网破,两败俱伤,洪少秋一点都不想和这个疯子打。
每一位组员与他们面对的对手都是要置对方于死地,就算警-察明知不能真的杀死他们。
速战速决。
很幸运,不管是三组还是后来赶到的一组都没有人牺牲,每个人身上都挂了点彩,但是这伙毒-贩没能逃出法网,那份文件也回到了国安局手里。
“三儿,为什么这么拼命?”回去的路上,洪少秋问,他和季白相互搀扶着,皮肉伤不重,但也是真疼。
季白直视着洪少秋的目光炯炯有神:“我不想让更多人卷进来,如果我不能再抓住他们,不仅有可能让老李和许诩白牺牲了,还会让更多原本幸福的家庭家破人亡,妻离子散。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都是这么过来的,于我,缉毒不是职业,是信仰。”
在洪少秋的眼里,季白发着光,这个人的魅力从内而外地散发出来,让人不由得不注意到他。
“我开始欣赏你了。”
“你难道不是一直很欣赏我?”
“那只是表面的。”
“哦。”
“交个朋友吧。”
“……你以前没有把我看做过朋友?”
“……也是。”

二组还在国境线内等待,他们看见一组的人在前面开路,后面的人都是站着的,还有被制服的毒-贩,高兴地欢呼起来,几个人脱下装备就去帮忙扶人。
洪少秋被二组组员扶走的时候看了一眼季白,季白站在国境线上,背对着祖国无声地凝望着另一头的国家,他的身形有些佝偻,但是步子却没有动。
然后他靠在一旁的二组组长身上,回去了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开头那段话是在十一的时候写的,今天都十几号了。
故事原来不是这么写的,故事原来更像湄公河。但是太庞大了,我写不起,远远驾驭不住。
我写来写去,改来改去的日子里,大手们纷纷推出《湄公河》系列楼诚文,看得我有点心塞……你们写的真好,我写了个什么玩意儿?(ー_ー)!!
因为扬长避短政治正确写作短板政治敏感等一系列问题,所以我虚化了很多也许很重要的情节,不知道这么做有没有影响到阅读体验,如果有,请告诉我,我下次改一改。
请允许我再啰嗦一下,写的太久了。我原先写了三分之一,后来删的只剩两段了。
对,就是开头那两段。还改过了。
写这么久还有一个原因是卡文,卡的太厉害了,一天都写不出一段来,翻过百度也不行。
说到我百度过的东西……洪少秋的性格完全是我自己发挥想象写的,三哥的性格是我改过的,故事的很多情节也有点怎么爽怎么来了……士下座,请你们尽情地吐槽。
感谢谁道破愁须仗酒大大的鼓励,这篇文算不得什么宝剑,但是它确实比最初的模样好上许多(参见大大的《荆棘路》的评论区);感谢蓝子大大给的建议,不然这篇文还没有发出来就毁在我手里了,和大大聊天聊嗨了就觉得相逢恨晚(至少我单方面觉得),而且大大的《一个日常要什么标题》也是让我受益匪浅。
另,各位大大写的伪《湄公河》观后感(也就是那些同人文)真的很值得一看。
总有人在黑夜里替你负重前行。

评论(4)
热度(34)

© 尘夏琳琅 | Powered by LOFTER